机关党委第十五党支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48

  

       

学生处(党委学工部、人武部)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有效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效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布局和深入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有效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一、抓党建,强引领

本学期支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支部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上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支部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整体素质为重点学习内容,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抓学习,促提高

根据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下发的党员和职工学习计划,支部研究制定了本学期学习计划。以学习为抓手,持续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热情,培养终身学习习惯,引导党员和教职工把自觉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和终身目标。支部将辅导党员选准学习内容,随时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倡导党员拓宽学习路径,大力提升能力素质。从书本中学、从新媒体中学、从实践中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能人学,向群众学。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提炼和提升,实心干事,科学作为。

三、抓整改,促发展

针对党支部和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通过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从严推进促发展。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立行立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支委会成员将诚恳听取广大师生对支部和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落实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党建水平。针对学习成果转化能力不强、创新发展动力不足、支部工作紧密联系群众不够、支部工作缺乏一定的延续性和重理论轻实践,理论联系实际不足问题,党支部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取得实效为目的,有的放矢,分类施策。支部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工作发展的思路,把认识问题的方法智慧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