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学子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450

2021年2月25日上午,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在我院青年学子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青年学子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凝聚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消除绝对贫困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青年学子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努力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出自己的贡献!

——20财管3班张瑜

图片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顶层设计、举旗定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让我们保持战略定力,铆足精神干劲,为夺取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兴国的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19会计1班沈思利(壮族)

图片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这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憧憬。八年的脱贫攻坚,八年的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走进每一座大山深处、走遍每一个湖泊河流,用自己平凡的青春、热血甚至是生命,书写不平凡的脱贫故事。青年的我们会从他们手中接下接力棒,继续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奉献自己,永不止步!

——19会计1班刘雪琳(回族)

图片

“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这个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 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一个收看的工作人员。我们青年学子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凝聚自身力量,实现自身价值,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审计2班孙雨琪

图片

刚刚过去的2020年,疫情狂风骤雨,党和国家迎难而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疫情这场“大考”,我们答得顽强且坚定。誓言铮铮,初心不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正在奋力夺取全面胜利。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19会计1班欧其妈麻(彝族)

图片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迎来了消除绝对贫困问题的历史时刻,开启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回首过去,信心满怀,展望未来,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要积极发挥青年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的优势,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为祖国的未来发展积蓄强大动能,打开广阔空间!

——18会计4班那琦钰(满族)


(文章转载于安财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号)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