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期间 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服务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175

为了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心理安全,学校决定开通在线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服务。现将相关服务方案通知如下:

一、  服务主题:心理抗疫、助人自助

二、服务对象:学校全体师生。

三、服务方式

1、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立安财线上心理咨询服务QQQQ号码是:215182545

2、疫情期间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通过QQ平台提供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服务,有需要的学生或教师可以通过QQ语音或文字咨询,也可以发邮件到747822764@qq.com邮箱咨询。

3、我校师生可以通过安财线上心理咨询服务QQ寻求在线心理帮助,有值班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在线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并做好相关咨询记录。

四、 服务时间:

2021128日起至新学期开学,每天8:3011:0014:3017:00,过年7天放假(212日—218日)。值班安排如下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上午

安彤

程文秀

尹明证

胡晓媛

蒋浩

张晓欣

周璇

下午

宗惠

何媛媛

张圩

张珊珊

安彤

程文秀

尹明证


五、工作要求:

1.此次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主要是针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其他类心理问题建议学生在开学后预约线下心理咨询。

2.每人每次线上交流限时30分钟。通过QQ群临时对话窗口咨询,在确认咨询关系结束后,按照心理咨询保密原则,咨询师要在2天内删除来访者信息。

3.参与心理咨询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要认真研读国家卫健委2021115日印发的《心理援助热线技术指南(试行)》,在规定时间值班;严格遵守咨询伦理,为来访者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规范撰写个案咨询与辅导记录。

4.遇到心理危机的当事人,需及时采取危机干预措施并上报寻求协助。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