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201

亲爱的同学们:

年终岁尾,历经疫情考验的我们即将度过紧张而充实的一学期,现下冬至刚过,又到考试季。疫情下的我们倍加珍惜在校学习机会,也变得愈加坚强和自律。期末考试将至,勤奋学习、诚信考试是每一位安财学子的行为准则。为打造优良学风,共树文明考风,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德修身,诚信自律

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合格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养。诚信这道考题,不是附加题,而是人生的必考题。让我们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严格自律践行规范,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安财校园带来一股清新的诚信之风。

二、科学复习,用心备考

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努力提高复习效率认真复习、查缺补漏,树立信心。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将老师复习课的内容及教学大纲同个人复习计划结合起来,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咨询解决积极备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摆正心态,沉着冷静

考试是考查学生学习成果、督促学生学习总结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需要。同学们要正确看待考试,自觉调整自我心态,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求进步的重要机会,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复习,沉着冷静理性应考。

四、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复习阶段同学们应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互助学习中深化同学间的友谊,加深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实现双赢、共赢。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督促,互相激励,将人生的道德修养落实在每一场考试之中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此次期末考试中交出一份真实合格的答卷,取得理想的成绩!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0年12月29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