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20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71

为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三级工作网络体系,推动我校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建设,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0122日下午,在东校区求真楼5501室,举办2020年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培训。邀请了蚌埠医学院心理咨询室主任、蚌医一附院心理治疗师马长征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及部分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蚌埠医学院心理咨询室主任、蚌医一附院心理治疗师马长征

培训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马长征老师将朋辈心理辅导理论与朋辈心理辅导技能相结合,重点介绍了什么是朋辈心理辅导,需要心理委员做什么。心理委员应在日常学习以及生活中注重观察,学会倾听,乐于助人,并且善于提问。第二部分,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尹明证老师带领下,进行分组案例讨论,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分为四个大组,每个大组分为六个小组,每组讨论一个案例,根据案例中学生出现的行为表现,分析学生行为背后的心理原因,围绕案例中提出的问题展开讨论,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如何应对?讨论结束后每组代表积极上台汇报,向大家展示本小组的讨论成果。

本次培训以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知识为主题,将朋辈心理咨询理论与现场案例分析相结合,帮助心理委员理解朋辈心理咨询,认识朋辈心理咨询的重要性,理解心理委员工作的特殊性与专业性,在班级开展相关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