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华东心理卫生联盟学术交流会暨2020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41

1113-15日,华东心理卫生联盟学术交流会暨2020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在铜陵召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尹明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程文秀、安彤以及来自全省心理卫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聚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质量”主题,邀请了华东心理卫生联盟秘书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名誉理事长、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教授,做了主题为“医教结合模式下的学生心理健康康复体系——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赵教授从当今高校心理健康队伍的现状入手;分析了专业人员不足和技能有限的问题;通过对学生“情绪障碍、行为问题”形式与内容的探索;提出“医教结合理论”,整合医疗机构与学校的力量,对学生进行多重干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增加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对心理危机干预技术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专业性,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咨询与危机干预的技术与手段,提高了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有效性。

在此次大会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评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2019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