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心理委员基本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19

1111日下午,学生处在西校区图书馆102教室举办心理委员基本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蚌埠市心理学会进行的一次基础心理学知识讲座,由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蚌埠市心理学会会长,心理学教授程志龙主讲,来自2020级和部分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程志龙教授从基础心理学名词解释与心理健康入手,从感觉与知觉、记忆与遗忘、言语与语言、思维与想象、意识与注意能力与意志、气质与性格等,讲述了情绪和情感的发生发展过程,解读了需要产生动机,动机支配行为,行为满足需要的心理循环状态,解释了心理活动的生理基础,传授了基础心理学知识。让学生了解心理的本质,知道了心是脑的机能,脑是心的器官, 人的心理是脑在实践活动中对客观现实的、主观的、能动的反映。

讲座上,程教授通过案例解读,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健康心理与不健康心理的区分,教会学生根据“自己的主观感受、他人评价、社会功能状况”三个指标:给自己心理状况设置心理健康止损点。参会学生聚精会神的聆听,饱尝一次心理学大餐。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