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32

学生处举办《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者所面临的一项共同的任务,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任课教师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学生处于918号下午,学生处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逸夫楼B5505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培训会,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所有任课老师参加培训。

心理健康中心尹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学期课程的具体安排,根据教学工作的整体性、发展性、科学性、针对性、预防性原则,并且结合自身丰富的咨询及教学经验,以当前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为切入点,与任课教师详细梳理了每一章节的重点和难点,在课程设计上也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旨在提高任课教师对课程意义认识,读懂读透教材,从生理与心理层面、技术性、科学性、心灵性相结合,为学生上好这门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教学原则是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为出发点,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出发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心理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协调发展。通过教学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对有心理问题和障碍的学生做到立足教育,预防为主,早期发现,早期干预,防患未然。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