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资助指南

(2020年版)

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854

入学不用愁,资助解烦忧!根据国家对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安徽财经大学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了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为基础,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贴、勤工助学和学费减免等多种措施有机结合的学生资助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入学、无忧学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国家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咨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用于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我校学生可选择国家开发银行和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

二、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新生报到现场,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再在班级申请困难学生认定,学校根据认定情况予以资助。

三、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随录取通知书附有一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便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资助。表格不需要盖章,但需要个人承诺并签字。填报虚假信息的,一经发现,取消受助资格,留下诚信不良记录。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可将相关证件材料复印件带到学校,方便入校后申请资助。

四、国家奖助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是每生每年3300元;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特别优秀学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

五、学校奖助学金

学校设有学习优秀奖、综合素质奖、社会工作奖、社会实践奖、优秀成果奖、文体活动奖、突出贡献奖、应征入伍奖、升学深造奖、自主创业奖和创新创意奖等奖学金。学校设立临时和特殊困难补助,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突发性、临时性、特殊性经济困难。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特殊困难学生可申请学费减免。

六、勤工助学

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可以获得每月300元的勤工助学酬金,改善学习生活条件,积累实践经验。

七、社会奖助学金

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关心支持下,学校设有国元证券百川名品徽银租赁中盛水务天职国际深圳校友会等社会奖助学金,奖助金额2500-5000元不等。

八、服兵役学生教育资助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九、资助热线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准确了解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学校开通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0552-3175987,欢迎有需要的同学来电详询。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