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爱国力行:战‘疫’故事云分享”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378

为颂扬一线抗疫英雄,讴歌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29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爱国力行:战‘疫’故事云分享”活动,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在线观看直播。直播主讲人为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队成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五重症病区责任组长单文明和校医院院长董立。

单文明从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视角作了题为“只要平凡”的抗疫故事分享,讲述了他参与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介绍了援鄂医疗工作存在身穿防护服,高强度、超时长的工作压力,初期防护物资短缺、随时面临感染的防护压力,创伤后应激障碍、焦虑失眠、噩梦抑郁的心理压力等多重压力,但面对疫情,会有畏惧,却从未退缩。随着社会各界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向武汉输送,全国各地的援鄂医务工作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武汉人民自发成为志愿者自费为医疗队购置、配送生活用品的行动不断点亮着武汉夺取战“疫”胜利的希望。他强调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换来的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而他们自己只是做了“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的本职工作而已。单文明最后介绍了自己在支援武汉的过程中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此次援鄂之行让他真切地体会到了国家意识与个人命运的关系;体会到抗击疫情依靠的是平凡人的默默奉献,最好的爱国方式就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董立介绍了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知识,强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与科学保持手卫生,并针对学生返校及上班、上课卫生作了详细讲解,提倡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全校学生积极、认真地观看了直播。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