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16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现将我校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毕业生 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严格按照 2019 版《学生手册》中《安徽财经大学学 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安徽财经大学三好学生评选办法》、《安徽财 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安徽财经大学先进班集体评 选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文明宿舍评选办法》等有关规定,做好本次 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工作。

     二、各学院应成立“综合素质测评与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 强对本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工作的领导与宏观调控。学院党 委书记任组长,成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 表、学生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综合素质测评结果要在学院公布, 各种加分、减分项目要有依据,实事求是,测评有关资料各学院自存 备查。

     三、本次综合测评及评优补充说明:

       1、本次毕业生评优取消“外语优秀奖”评选。

       2、优秀成果奖修订为:

        (1)每学期每人可申报一项优秀成果奖(如 有多项成果的,请报送一项代表性成果)。

        (2)奖学金金额调整为 500 元(多人合作项目,由项目负责人领取奖学金)。

        (3)论文类校定期刊 目录的参照依据为:附件 10《安徽财经大学关于调整学术期刊分类目 录及论文工作量计算办法》。其中,“普通全日制大学学报”指“xx 大 学学报”(不包含“xx 学院学报”)。

      3、升学深造奖修订为: 本次毕业班级评优,升学深造奖一等奖 学金以 2017 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综合排名前 100 所大学为依据(名 单见附件 11)。考取这 100 所大学研究生,方可申请升学升造奖一等 奖学金。

     四、各类奖学金评选应在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公布后进行,要严格 按《安徽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进行评选。各类奖 学金的数量指标,请严格遵照规定的比例,原则上不得突破。评选结 果各学院按规定自行公示。

     五、三好学生的评选在各类奖学金评定后进行。校三好学生标兵、 校三好学生、院三好学生的评选,按照《安徽财经大学三好学生评选 办法》执行,名额不限。评选结果各学院按规定自行公示。

     六、“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按照《安徽财经大学“先进班集体”评 选办法》执行;“文明宿舍”的评选按照《安徽财经大学“文明宿舍” 评选办法》执行。  

     七、请各学院于 5 月 18 日前完成综合测评,5 月 25 日前完成奖 学金和三好学生评选。5 月 25 日下午 5:00 前,请各学院将各类单项 奖学金汇总表(每类单项奖学金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按照学手册规定 的各类奖项类型的先后顺序、年级顺序、班级顺序)、各学院奖学金报 评情况汇总表(附件 9)、三好学生汇总表(按照校三好学生标兵、校 三好学生、院三好学生类型先后顺序,以学院为单位汇总)等的纸质 版经学院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学生处,同时请将电 子版发送至邮箱 1114917419@qq.com。

     八、“先进班集体”汇总表、“文明宿舍”汇总表经学院党委书记 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请于 5 月 25 日下午 5:00 前报送学生处,同 时还需报送电子版至邮箱:1114917419@qq.com

     九、本次突出贡献奖、升学深造奖、自主创业奖、创新创意奖仍 由学院进行审核,学生处抽核。申请奖项的学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原件。学院根据学生申报情况对照《学生手册》相关要求认真审核相 关材料,并在学院网站和校园醒目位置张贴拟评学生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为 3 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方可报送,同时报送学院党委书 记签字盖章的公示情况说明。

     十、参加测评学生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奖学金申请表、三好 学生登记表,请各学院下载打印并盖章后报送学生处。学生综合测评 和评优的相关表格是学生档案的重要材料,请勿涂改、污损。学生处 审核盖章后,请各学院及时取回、送档。

     十一、学号等基本信息的填写、录入必须准确无误,所报各种表 格按类别区分,请务必按照班级、学号顺序排放,请勿使用订书机装 订。

     十二、各学院具体负责学生综合测评和评优工作,综合素质测评 结果、奖学金评选结果、三好学生评选结果,要实事求是,测评评优 的各种有关资料各学院自存备查。

附件:

     附件 1.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成绩表

     附件 2.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  

     附件 3. 安徽财经大学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 4. 三好学生登记表

     附件 5. xx 学院 2020 届毕业生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各类单 项奖学金汇总表

     附件 6. xx 学院 2020 届毕业生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校三好 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院三好学生汇总表

     附件 7. xx 学院 2020 届毕业生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先进 班集体汇总表

     附件 8. xx 学院 2020 届毕业生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文明 宿舍汇总表

     附件 9. 2020 届毕业生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评优各学院奖学 金报评情况汇总表

     附件 10. 安徽财经大学关于调整学术期刊分类目录及论文工作量 计算办法

     附件 11. 2017 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综合排名前 100 所大学名单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 年 5 月 12 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