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39

学生处举办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培训

学生处于2019年124日下午,在东校区逸夫楼五楼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501教室,举办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培训活动,特别邀请蚌埠医科大学心理咨询室主任、蚌医一附院心理治疗师马长征老师担任培训主讲人。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蚌埠医科大学心理咨询室主任、蚌医一附院心理治疗师马长征

本次培训以班级心理委员朋辈辅导知识为主题:朋辈即同辈的朋友,随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朋辈咨询理论逐渐受到广泛的青睐,年龄相当者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伴和朋友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提供一种具有心理咨询功能的帮助。
    培训分两个部分举行,第一节是马长征老师理论知识讲解,传授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技能。第二节是分组进行案例讨论,分三个大组,每个大组分十个小组,每个小组讨论一个案例,每组围绕问题讨论,组员代表汇报,先介绍案例内容,再汇报讨论问题。


   大学生在校期间,不仅要面对巨大的学业压力,同时还要承受来自环境适应、失恋、就业及人际关系等诸方面的影响,如果他们身上存在的相关情绪困扰不能及时得到疏导,长期发展下去很可能演变为心理问题或障碍,甚至导致严重后果。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特点,把具有直接性、有效性、及时性等优点的朋辈心理互助发展成为专业心理咨询的一个有效补充。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