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对2019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563

  

为全面了解2019级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2019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19109日下午,在东校区和西校区两个实验楼对20194951名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

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得到了教务处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获得了各学院心理健康负责老师的积极配合,使得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心理健康普查是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本次测试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常用的SCL-90症状量表,测试内容涵盖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焦虑、抑郁、偏执、恐惧、躯体化状况、睡眠、强迫症状、精神状况等方面,为我们制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案提供有效依据。心理测试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试结果进行筛查、分析、汇总,向各学院反馈测试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随访,及时实施心理危机干预,缓解和消除心理隐患。使每位学生能够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