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727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任课教师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学生处于911日在2号行政楼418招聘室为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任课老师做教学专题培训,特别邀请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陈楚玲副教授担任培训主讲人。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所有任课老师参加培训。

学生处处长胡晓辉出席培训并讲话。胡处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任课教师要有爱心,爱上课,爱学生,认真对待上课;二是要实践与理论结合讲课,贴近学生实际,从技术层面上好课。三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如集体备课、参观、培训等去把课上好。

陈教授通过倾听任课老师、学生在课程中的困惑与难点,运用思维导图帮助老师确立上课的“双P”目标——个人目标、职业目标。从课程意义、效果、课程导入、课程设计、经验分享、团队辅导等多维度,陈教授为任课老师详细讲解教材每一章节内容。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任课教师对课程意义认识,读懂读透教材,从生理与心理层面、技术性、科学性、心灵性相结合,为学生上好这门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