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幸福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12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种错觉,总觉得那些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总觉得那些够不得的东西才是自己最想要的。被这样一种错觉左右时,我们总是在不停地仰望,不停地寻找。而渐渐地缺失了自己的幸福。

我们总是仰望那些看似离我们很近,但实际上却并非唾手可得东西。寻找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如镜中花,水中月。生活不乏存在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聪明的人会绕葡萄树三圈,够的着就摘下来,够不着就转身离开寻找一样可口的替代品。愚笨的人会绕着葡萄树左三圈,右三圈 够又够不着,又不舍得走,最后只有筋疲力尽,还未得偿所愿。有人会说聪明的人不思进取,总言放弃。其则不然,与其渴望自己得不到的幸福,被折磨的死去活来,还不如守住和珍惜手中已有的幸福。幸福不一定是你拥有别人没有的,你获得了自己最想得到的东西。抬头能看见蓝天,低头能闻到花香。亲人安好,朋友快乐,身体健康,不都是够得着的幸福吗?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人和事,会遇到美丽的风景,会遇到你们爱的人,也会遇到你所不喜欢的人或事。贪心的人会把喜欢的据为己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承受不起,豁达的人总是选择自己最需要的,认为简单单纯也是一种快乐。自己能够拥有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要把这份幸福紧紧把握在手里,给心灵腾一点位置,让幸福安全抵达。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