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村变化,学先进事迹,共筑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06

511日,在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组织下,在内派教师陈毅军的带领下,安徽财经大学新疆籍学生和部分内地学生代表共28人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学习。

在乘车前往小岗村的途中,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家乡、美景、美食,以及自己的爱好、特长,通过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消除了陌生感,很多同学互留了联系方式。一路上车厢内时时响起阵阵笑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首先,我们来到了沈浩同志纪念馆,从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中,看到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的六年中,对广大农民群众充满着无限热情,对党组织充满着无限的深情,为小岗村的发展和人民生活富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把自己的宝贵生命献给了小岗村。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栩栩如生雕塑,真实地再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从怀疑到肯定,从小岗村到全中国的历史进程,使我们切身感受到,当年小岗村18位农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如今新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继续学习发扬这种精神,攻坚破难,向社会主义更高的方向前进。沈浩同志走了,当年18位农民大多也走了,但是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不朽,依然在绽放着光彩。 

在整个参观活动中,同学们非常专注,认真听,仔细看,并不断交流讨论,沈浩同志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深深触动了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沈浩同志学习,向小岗村18位农民学习,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勇于争先,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早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