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四期高校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720

20181225日上午,第四期高校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出席开班式。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一个省市五十多所高校的近五百名学工教育工作者参加,培训班为期五天。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虞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宗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家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凌艳,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江玲玲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骆郁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分别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立德树人思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高等学校学生管理中的法律问题与应对》的专题报告。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安排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瑜、浙江大学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邬小撑、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金学、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银思进行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和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为进一步给高校学生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和提高的机会,培训还为参训学员安排了实地教学、工作交流和分组研讨等环节。

本次培训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高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探讨高校学生工作开展新思路,引导高校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不断努力。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