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016

 

1114日至16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江西省纳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出席开幕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建新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梅建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文斌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刘正奎教授、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韩布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祝卓宏教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孙时进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史占彪教授、西南大学黄希庭教授、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吴捷教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刘芳教授、澳大利亚CBT协会主席Monica O’Kelly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朋辈心理辅导中心主任Alejandro Martinez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燕教授、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詹启生教授、南京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费俊峰教授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程刚主持。

丁忠明在致辞中对莅临此次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作为安徽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贯穿于教育和工作的全过程,并通过各种方式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健全心理服务体系既是培养良好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也是安财“新经管”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他提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的精神内核与安财“新经管”建设有着高度的契合。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为契机,切实加强同各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借鉴国内外高校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丁忠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兄弟高校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安徽财经大学的改革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梅建教授、天津大学詹启生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朋辈心理辅导中心主任Alejandro Martinez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施钢教授、澳大利亚CBT协会主席Monica OKelly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燕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教授、复旦大学孙时进教授、安徽省心理咨询学会副会长张福全教授、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章劲元教授、复旦大学刘明波教授及其他各高校代表老师分别围绕“心理委员工作机制和朋辈互助积极路径”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南京大学费俊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宋宝萍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汪明春教授等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中国农业大学施钢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举办会议主办权交接仪式,由安徽财经大学代表向下一届会议主办方四川师范大学代表交接会旗。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