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大女生写“九万言书”告白母校,历时半年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19

人民网讯 近日,安徽财大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小龙的办公桌上,一份名为《致敬,我的大学——在安财会院的日子》的书稿映入眼帘,随即展开的是会计学院一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对母校、对老师、对大学无限的感恩和敬意。

书稿的作者是会计学院13级审计2班的孙佳丽。当毕业季的喜悦洋溢在安财的每一个地方,文明离校的倡议充满了整个校园,安徽财大有这样一位毕业生,以她独特的方式向大学告别,向母校致敬。与其说,这是一本历时6个月的经验分享书稿,不如说这是一位安财学子4年大学的心路历程。

“九万言书”是一本丰富的经验贴和大学生活感悟集,从“个人大学经验分享篇”、“优秀学长学姐指引篇”到“常用资源模板共享篇”,共分三部曲。第一部分“个人大学经验分享篇”集结了14个模块,以大一到大四为时间轴,较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学习成绩、比赛活动、考取证书、校内任职、项目论文、推优入党、社会实践、实习就业、保研考研等个人的经验分享;第二部分“优秀学长学姐指引篇”是孙佳丽本人向同届优秀毕业生约稿,集合而成;第三部分“常用资源模板共享篇”是个人日常积累,方便学习与生活的安财小贴士。书稿的字里行间无处不透露着其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对学弟学妹的期许,对大学生活的怀念、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近期,该书内容将通过学校官方新媒体以及自媒体,进行推送。

孙佳丽同学个人成长经历

孙佳丽,女,1995年3月出生,河北承德人,2015年6月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3级审计2班学生。

在大学期间,孙佳丽的身影闪耀在校园的每一个地方。她曾荣获校级三好学生标兵5次,校级三好学生2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学习优秀一等奖、综合素质奖、社会工作奖、精神文明奖、文艺活动奖、科研论文奖等共22次;被授予2017年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连续3年荣获华普奖助学金。所在团队代表学院荣获“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二等奖,华东区一等奖;曾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成功结项;公开发表4篇专业论文;所在的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个人独撰的“深入会计师事务所,感受审计魅力”荣获优秀调研报告(个人)一等奖等。

孙佳丽在大学期间的校内任职同样非常丰富,从班级的学习委员到团支书,努力为班级同学做好服务;身为公关礼仪协会的办公室部长,为协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志愿者,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和敬老院活动,在不同的身份和体验中追求提升。即使在成功保送研究生之后,孙佳丽依旧没有停下前行的步伐,积极参加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期4个月的实习,参与5个年审项目,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

四年大学,无论是从专业知识的积累,科研能力的培养,还是综合素质的提升,孙佳丽同学都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进步,尽管已被保送为首都经贸大学研究生,她也将一直在奋斗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