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成功,不可骄傲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343


当屠刀下落,宏文顿成段章,江河改道,赤兔悲鸣。关云长,

曾经,桃园三结义;曾经,温酒斩华雄;曾经,过五关斩六将;曾经。

此时,你已达到事业的巅峰,人生的辉煌。然而,当荆州危急,你却说,吾自幼习武,何惧之有。好一个何惧之有葬送了一位五虎上将。当虞姬横刀,将生命之情绽放成锋刃的鲜红,壮士掩面,乌鸦悲泣。项羽,曾是气吞残虏,曾是釜破舟沉,曾是拔山举鼎,曾是。你的英勇是无人企及的神话,挡我者死的豪迈,何弊之乘的果敢,这一切的一切却断送在骄傲二字上,终致血染夕阳。

传奇的历史褪色成泛黄的史册,你们虽留下了一个顶天立地的背影,却也用生命印证了一句流传千古的话骄兵必败。

面对成就,骄傲不得

一个年青的政党,始终坚持着信念,守护自我,走过八十多载的漫漫征途。

总想着,湘江怒潮,浪遏飞舟,挥斥方遒,中流砥柱;

常听说,四渡赤水,突破乌江,翻越岷山,力挽狂澜。

面对这些辉煌的成就,共产党并没有因此而狂妄自大,轻视敌人,而是用信念,智慧,理性思维挽救了苏维埃红色政权与累卵危难之间,燃起了革命的燎原大火,奠定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沧桑正道,筑成了一唱雄鸡天下白的石破天惊。无论是传奇的英雄人物,还是轰轰烈烈的政党斗争,无不启示着我们这样一个道理:面对成功,不可骄傲。大到历史,小到我们的学习,骄傲都是不可取的。假如某一次考试考得不错,切不可因此骄傲,而应该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我们需要的是保持优势,争取进步,如果骄傲了,说不定下次考试不会怎么好了。因此,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骄兵必败古人虽已远去,但言犹在耳!

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应该具备良好的品质,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成功之后当要更加努力,效仿传奇英雄,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