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缘差是真的人品差吗

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578


在我们生活中往往会遇到一些人,他们总是感觉自己人缘差,然后变得自卑,甚至越来越人缘差。等到很长时间的积累,最后心里就会抵触交流,把自己变得封闭起来。这种情况大多是出现在集体中,出现在人群中,出现在不得不去交际的场景里面。尤其是我们这些学生中,所以当下这个问题面临着严峻的问题。

    对于出现的这些问题,一直积累就会导致心理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想着去解决,想着去面对,想着去尝试与别人沟通,所以我们可以进行下列的方法:




   01.与人交往时,心理预期不要太高

其实我们很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很多我们认为不得了的事情,在别人眼里可能什么都不是。所以在人际交往中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也不要预期着大家都会喜欢认同你,其实就算你做得好的不能再好,也一样会有人讨厌你。所以在经营你人脉圈的时候,心态要摆正,把心理预期放低点,你就不会有太多挫败感。

   02.学会搁置争议

我很讨厌别人跟我杠,但是在职场上又免不了遇见些杠精,亦或者就是平日里的一些争议,当双方都争吵的面红耳赤的时候,学会搁置争议是很有风度的做法。观点不同很正常,但是别因为观点不同就成为敌对关系,这样很没必要。

   03.大辩若讷

如果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那些人缘好在事业上有所建树,真正低调有魅力的人,往往不是有多么地伶牙俐齿,而是能真正做好倾听这件事。

    老子说:“大辩若讷。”这句话就是说,真正有口才的人表面上看上去嘴很笨,实际上,他们发言往往持重、审慎、言简意赅。这是因为,他们在说话的时候会先用心聆听、观察、感受。有时,懂得适时讷言,认真倾听才是最好的人际相处之道。最近刚好看了一本书叫《只需倾听》,作者认为,能和所有人沟通的秘诀,不是多么擅长表达,而是善于倾听。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