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逆境与挫折共舞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89


有人讲过这样一段话,塑造超越逆境的资本,经历痛苦的蜕变,逆境是通向顺境的浪花,磨难是坚强的动力,逆流而上才能避开厄运,与挫折共舞,创造成功淡淡地面对失败,霉运不会永远,挫折可以转化,把苦难当作成长的机会。说的就是让我们敢于直面不好的生活,这种事情可大可小,是我们生活中必须要保持的精神和心态。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得好:“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焦,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如果我们在挫折面前是勇敢进攻,那么人生就会是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也正如巴尔扎克的比喻:“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弱者来说是绊脚石,使你停步不前,对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它会让你站得更高。”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有畏惧的心理,而应该心不烦,意不乱地去解开过去,面对现实,创造未来。从挫折中,我们明白了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对每一份收获都弥足珍重,拿破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成功是经过多次磨练而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们只要相信了自己,才会有勇气去迎接挑战,才不会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学会面对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种馈赠,因为人们真正的奋起,往往起于挫折之后。挫折,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敌深渊,让我们敢于面对挫折,敢于挑战挫折,敢于战胜挫折!

在我们身边更容易遇到挫折,首先我们先想到别人,别人遇到挫折怎样处理,怎么面对,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首先要鼓舞自己,增加信心,耐心,和决心。我们也能解决,我们也能创造奇迹!

强者从不惧怕和小瞧失败,反而与失败共舞。强者认为,今天的失败是明天成功路上的垫脚石。谁都会有失败这样的经历,失败之后最需要的是解决问题。等你走过了,就会发现,失败带给你的收获将远远超过成功的喜悦。总有一天,你会感谢你的失败,因为是它把你引向成功的。

从今天做自己心目中的强者,去超越逆境与挫折共舞吧。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