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333

   108日下午,学校在一号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各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资助工作联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主持。

会上,程刚副校长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全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应助尽助”;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资助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精准识别、精准管理、尤其是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过程中要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对象,力求做到精准资助;要狠抓学生资助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资助工作人员的培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资助工作的全过程,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抓住重要节点,创新形式和载体做好学校资助政策宣传,通过“两节课”“一封信”和贫困生走访等加大资助宣传力度。

学生处(学工部)处(部)长胡晓辉从本学年国家、省级层面对学资助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学生资助工作整体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各学院与会人员就当下资助工作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专题讨论。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资助政策“解读会”,也是一次工作“布置会”和“培训会”,是学校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新经管”建设、写好安财2018年教育“奋进之笔”的又一具体举措,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