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67

43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东校区1号行政楼视频会议设立分会场。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仲鑫、蚌埠军分区副司令员马剑、我校副校长程刚出席会议,蚌埠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尧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强调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行,研究分析形势任务,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牟明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学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一流兵员。

秦仲鑫指出,高校是征兵工作的重要阵地,安徽财经大学又是蚌埠市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点单位。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从国家战略、大学生成长角度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有效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征兵工作可持续、有实效运行。程刚表示,学校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去落实,组织相关单位周密部署、提前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面拉开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帷幕,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即将全面铺开。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军入伍。

http://www.aufe.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6a/c3/2cf9bd4c4ddf9a30e1a37291b98e/89d97899-e77a-492d-9409-90ecffae0975.jpg

(撰稿:学生处(人武部)朱建达;摄影: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学生处(人武部)胡晓辉)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