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开展资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6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国家及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资助氛围,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要求,安徽财经大学选拔并聘请37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2018年寒假期间,各位资助宣传“大使”走出校门,回到家乡,深入村镇,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回到母校现身说法,走访县级学生资助中心,创新宣传形式,有重点的开展寒假资助政策宣传行活动,帮助学弟学妹安心学习,扫除经济上的顾虑,同时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学生资助大使们用不同的方式完成了资助宣传专题,让更多受助学生及其所在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将政策与温暖一起送到了贫困学子的身边。

为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资助政策宣讲专业化、规范化,学生资助中心对学生进行培训,同时发放资助政策简介等材料,方便学生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在熟悉学校资助政策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切实保证了宣传的准确、高效,全面助力寒假宣传行活动有效推进。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次重大创新,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精神,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大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各项资助主题活动,让学生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并充分利用好政策帮扶,让学生感受资助的温暖与力量,增强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