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09浏览次数:489


关于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舞弊现象的发生,决定在学生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

近年来,我校采取了切实措施,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与管理的有关文件,加强了考试环节的监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考场纪律的学生。但考试舞弊现象仍时有发生,考试作弊事件仍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我校的学风建设。因此,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把开展学生考风考纪教育,作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到实处。

二、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各学院近期要专门召开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有关会议,彻底摸清本学院学生遵守考风考纪的基本情况,通过板报和橱窗等宣传阵地,努力营造严肃考风考纪的良好氛围。各班级要专门召开一次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习《安徽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安徽财经大学考场规则》、《安徽财经大学违纪处分办法》等有关文件,在广大学生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告诫学生打消考试作弊的侥幸心理,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作弊可耻的思想。

三、严肃查处考试舞弊行为

各学院在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考试环节的监督检查,防止考试舞弊行为的发生。学院各班辅导员要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确保所带班级学生自觉遵守考场和考试纪律。要把所带班级学生是否违反考风考纪行为作为辅导员考核和优秀辅导员评选的重要条件之一。对无视考风考纪、仍然在考试中舞弊的学生,我们将按照《安徽财经大学违纪处分办法》严肃查处。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

                           2009年6月23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