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心理疾病易高发 心理咨询中心强化普及教育抓预防

发布时间:2008-04-09浏览次数:1969

  记者从校心理咨询中心了解到,每年春季,学生心理咨询人数较其他时期明显增多。从全国范围内来看,这一时期也是各类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针对这一情况,校心理咨询中心从抓预防入手,通过开设讲座、对学生个体进行直接心理疏导等多种措施,对我校大学生进行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校心理咨询中心王秀荣老师和张翠白老师已连续为金融学院、商务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开设专题心理健康普及教育讲座4场,内容涉及适应性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绪问题以及常用心理调节的方法和技巧等,受到了各学院和广大学生的普遍欢迎。

  心理咨询中心还接待了心理咨询来访者20余人次,对来访者进行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大部分来访者心理问题均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缓解。近期,中心还将邀请有关心理医学专家来我校开设心理门诊,为广大学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和辅导。   心理咨询中心提醒广大同学,要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学习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当遇到心理困扰,自己无法排解时,要主动、及时的与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联系,寻求帮助。(方美华)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